close

  “從前在書本上、電視上看到的法官的形象都是莊重神聖的,所以很早就下定決心非法官不乾,這樣才來到法院,一獃就是十年。”李倩這樣回溯她與法院microSD的淵源。
  自2004年參加工作,李倩就一直戰鬥在立案工作一線,作為立案崗位ssd固態硬碟上的“老人”,她並沒有潑辣剛烈的一面,第一眼給人的印象反而像個大姐姐,說話溫柔,打扮素凈。
  2009年,李倩從退休的老同mSATA志那裡接手案件排期、文書送達工作。“當時工作未交接,我就抓了過來,很多東西也是自己一邊摸索、一邊乾。” 李倩
  接隨身碟手這項工作的時候,李倩的孩子才剛剛一歲。為了不耽誤工作,她中午從來沒有休息過,不是看案卷、安排開庭時間,就是打電話通知當事人。看到她如此拼命,同事們都勸她註意身體。
  “案件不停地流轉,最多的時候手裡有上百個案子。當事人不理解,我心裡也著急上火。只想著怎麼擠出時間來,多移送些有巢氏房屋案子。”李倩說到。
  有次,一個當事人氣勢洶洶的衝到李倩的辦公室,向她質問:“我的案子都上訴那麼長時間了,怎麼還不開庭,你們法官成天都在幹些什麼!”
  對此,她只是笑了笑,對當事人說:“您彆著急,先坐一會兒,我把你之前這幾位同志的事情處理完,馬上給您處理。”
  當事人坐下來看到李倩桌子上堆成山的案卷,看到她一會發傳票,一會安排開庭時間,一會接電話答覆查詢案件。五分鐘後,當事人反而不好意思了,說:“法官,你們這裡這麼多案子,確實挺忙的,我不該朝您發火。”
  “排期工作是對內,送達工作就是對外了,‘送達難’需要用技巧和不厭其煩才能剋服。”對需要下級法院協助送達的案件,李倩經常通過電話或函件等方式與下級法院的同志溝通、交流,確保每一起案件能及時完成送達。對一些可以由高院直接送達的案件,她則是有著自己的小心得。
  在李倩辦理一個直接送達的案件時,根據案卷材料中記錄的地址,她和同事去了兩次都未找到受送達人。在多方打聽瞭解到受送達人在外地工作且只有周末回家的情況後,她索性周末登門送達。在收到送達材料後,那名受送達人也感慨的說“你們法院同志的工作真是太認真了”。  (原標題:身邊好法官:新疆高級人民法院立案一庭李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q46mqmz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